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

◆緣起
〈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這部片,要說回2013年李佳燕醫師寫給了〈一封難以命名的信〉,在網路上引起極大迴響。後來佳燕也寫信給兒童局局長,呼籲關心過動兒藥物濫用的問題。「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同時成立,在台灣各地舉辦好幾場研討座談會,也籌款拍攝紀錄片。
◆在台灣各地舉辦好幾場研討座談會
◆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網站
◆第一部短片〈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完成
◆影片首映座談會邀請–人本教育基金會於2015/10/3
◆「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 – 過動兒紀錄片」首映報名與出席人數近百人。現場討論熱絡,引起頗多迴響。
「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 – 過動兒紀錄片」首映
◆首映會前,遠在美國的幸佳慧以及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執行編輯曾慶怡特別撰文介紹
各位爸媽,如果你曾經、或正在掙扎:該不該帶孩子去鑑定?要不要讓孩子服藥?怎麼跟學­校老師溝通?……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如何理解與欣賞過動孩子,協助他發展他­的好,而不是只有壓抑他的不好?
邀請您透過這部紀錄片,邀請您合辦紀錄片講座,共同瞭解,對話,思考。
◎《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紀錄片講座邀約:goo.gl/ohu0IN
◎人本教育基金會「和孩子更親密」親職講座邀約:goo.gl/5Kzt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