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介紹 — 2019大大親子影展

2019大大親子影展

◎影展簡介:

作為台灣第一個以「兒少人權」為主題的影展,今年繼續草根發起第三屆,以高雄出發,以高雄台北雙城為主影展,並擴展至全國校園與社區巡迴。

今年主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主要突顯「正視孩子作為一個獨立個體,而父母家長角色為支持與陪伴角色」。因為孩童或是青少年總是被視為父母照顧/所監護的角色;然而,有時卻因為家長過度保護而讓孩童失去應有的冒險與探索過程;或是因為家長過於期待,而加諸過多的社會(家長)期望價值在孩童身上;使得孩童對於生活沒有動力、甚至暴力回應或是甚至失去自我(或無法建立自我)。

影展影片,分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不)一樣的小孩」、「奇想人生」、「成長路上」 、「校園角落」、以及「大人(不)在家短片集」等六個主題單元,總共16部來自國內外佳片。

從暑假時光開始到11月高雄台北至全國巡迴,邀請關心教育、親子關係或喜愛展電影的大小朋友們,一起走進彼此的世界!

更多影展訊息搜尋粉絲專頁:大大親子影展https://goo.gl/RcQPiq

共計放映 16 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