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動動兒-數位敘事工作坊

「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與「還孩子作自己行動聯盟」在四月時策畫舉辦「大大親子影展」後,今年八月又即將在高雄舉辦「2016 動動兒-數位敘事工作坊」,名額真的很少,而且全程免費喔!歡迎快快報名~

過動兒的生命影像書寫,只有你自己來說,最精彩~

台灣這幾年學童被診斷為「過動兒」的比例日益增加,也因此關於過動兒診斷、用藥、以及家庭與學校教育關係等議題,逐漸浮出抬面。然而在媒體報導或是期刊雜誌文章的書寫,甚至是講座、研討會上,往往只看見醫師及學者的討論與見解,還有家長的探問與關懷。卻少有過動兒的聲音,感受以及生命經驗的分享。
2016 動動兒-數位敘事工作坊
課程將帶領學員運用電腦多媒體的分鏡圖像、文字、錄音、旁白、靜態照片、影像剪輯、音樂和音效之混合技巧等,製作出5分鐘的短片,並以個人生命經驗的切入以及對生活中的探索與觀察等為故事主題,在作品中講述自己的生命歷程、經驗與成長故事。

期待透過過動兒分享生命故事,讓社會少一點歧視,多一點理解與欣賞。

  • 上課時間:
    8月份的每週五晚上及週六整天,採週五及週六上午,各3小時課程,進行基礎概念、技術演練以及作品鑑賞與分析,週六下午進行各別問題解決與拍攝計劃討論與執行(除第一週不上外),第二至四週的週三晚上為協助學員完成作品時間,將在9月3日(六)下午舉行「成果分享」。總共課程48小時。
  • 上課地點:
    高雄師範大學(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 課程內容:
    以課堂講授及實務操作為主要進行方式。
    包含:什麼是數位敘事?說故事技巧、劇本寫作技巧、靜態攝影與剪接技巧、動態攝影技巧、影像表演技巧、聲音與錄音技巧、配樂技巧、數位匯流應用、數位敘事拍攝計劃撰寫至完成、個別討論時間…,皆免學費喔!
  • 學員人數:至多15人

報名時間:6月20日至7月31日(8月3日前將電話告知是否錄取)

快報名去~http://goo.gl/forms/AajzRcaAFvfZLKZL2

  • 學員要求:
    (一)於8月5日當天繳交保證金2,000元。若未完成課程,將不歸還。全程參與者,將於結業式當天全數歸還。
    (二)需自備筆電以及手機或任何拍照、錄影、錄音的設備
    (三)請跟著工作坊規劃課程,並完成練習作業及作品。
    (四)作品成果將無償上傳至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及「還孩子作自己行動聯盟」網頁,以供免費觀看
    同時也將無償作為未來主辦單位規劃活動之內容使用。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聯繫:info@timea.org.tw; filmmakrlin@gmail.com,林小姐

  •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還孩子作自己行動聯
    贊助單位:傳家診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