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不好玩

孩子寫的自己的優點

孩子寫的自己的優點

 

 

今天的課程不好玩(是我說的),沒有大肢體動作,沒有很多的肢體變化,只有一件事……口說好話!一開始我問孩子喜歡被誇獎讚美嗎?大部份孩子答:”喜歡!”

只有兩位孩子沒說話,讓我很訝異!我問沒說話的兩位孩子,他們不喜歡被誇獎讚美嗎?小宏(化名)說:”自己把事情做好就好,幹嘛誇獎!”另一位小勛(化名)說:”我不喜歡炫耀!

 

我說:”今天每個人都要勇敢不必客氣地讚美自己喔!”。整堂課原本會打鬧的小男生,也懂得讚美別人說好話了!

 

 

 

孩子寫的自己的優點1

孩子寫的自己的優點

 

 

其實孩子需要具體的讚美,例如:有人讚美其他同學說某某同學上課都笑咪咪,和別人合作不拒絕他人……。原本好動常干擾他人的郭小明(化名),今天整堂課心情平靜,待人和氣,每個同學他都給予讚美,很棒喔!

下課後,我與媽媽分享郭小明今天表現好棒,媽媽說在長庚做治療,郭小明是唯一會很有禮貌向老師同學打招呼的孩子!這就是這孩子的優點,今天的課又更能強化他,郭小明又邁進一步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