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徵紀錄片的主角,需要你的幫忙!

過動兒短片拍完了,我們還在籌畫拍個一小時左右的長片。

我們又遇到一樣的困難…..我們找不到主角!

徵求紀錄片主角

徵求紀錄片主角。照片出處:Blake Danger Bentley

 

有幾個父母與孩子本來願意,可是猶豫再三,會顧忌孩子被貼標籤,還有想到與孩子之間的掙扎拉扯,可能會公開,便又退縮。

我完全可以理解這些父母的考量。當親子天下雜誌大篇幅登出我和孩子的照片,寫出孩子兒時種種讓我既頭疼又擔憂的行為時,我也很擔心孩子看到的心情,還有他在學校服務的朋友們也都會看到,我一點也不希望他受傷,因此還寫了一封信給他,告訴他,如果因為這樣的報導,造成他的困擾,我非常抱歉,不過,我希望他知道,我們這樣的現身,讓大家看到,原來兒時功課常沒有交,聯絡簿上一堆紅字,上課時不是在發呆,就是在畫畫,還被罰坐特別座的孩子,可以不必吃藥,一樣長大成為一個很棒的人!如此公開我們的親身經驗,可以減少許多家長的擔憂,帶給他們鼓舞的力量。

結果兒子說我小題大作,這根本對他沒有影響!朋友間的揶揄是難免的,不過兒子一向幽默,以英雄之姿(怎樣,我小時候很酷吧….)來面對。而且兒子還告訴我,因為那篇報導,他服務的學校老師,也開始對本來認為就是要叫去看病吃藥的孩子,有其他想像…"這些行為應該沒有那麼嚴重,看那個替代役男,小時候不也是如此嗎?"

沒有彈性、要求死板的教育現場,被過度診斷、過度用藥的過動症,這麼多年來,傷害了多少孩子的學習心靈與自尊,多少父母為此倉皇失措,自責擔憂!我總是希望,真的希望,當我這十五年來,一再以各種管道,四處呼籲正視這些孩子的處境,也提供我寶貴的時間給許多無助憂心的父母,是不是有一個孩子和他的父母,願意站出來,像<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裡,可愛的皓瀠和她可佩的母親一樣,挺身而出,為全台灣各地同樣情境的孩子,站出來!告訴全台灣的孩子和大人們:不要只會叫我吃藥!給我多元開放的教育教養空間,正眼看到我的優點,我會讓你刮目相看!

我們看著這些孩子的故事,好感動,是不是有人願意站出來,告訴大家你的故事?我們急需你的協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