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大大親子影展,即將在高雄啟動

大大親子影展

時間:4/8~5/1
地點:高雄塩旅社、龍華國小及河堤國小學校視聽室、高雄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活動粉絲頁:大大親子影展 (請多多邀請親朋好友按讚與持續參與支持)

「大大親子影展」,「大大」原意是老大的別稱,兩個「大」也可以代表「大人」「小孩」權利相同。而不是以往大人權利高張,兒童權淪為口號。親子是加強歡迎親子一起來參加,也標示這是個歡迎親子共同參加的影展,企盼透過這個影展,讓關心教育、兒童未來的民眾,能把兒童及少年視為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大人的成就展現「工具」。

放映時刻表

2016年「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首次與「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共同策劃「大大親子影展」。

取名為「大大親子影展」,「大大」原意是老大的別稱,兩個「大」也可以代表「大人」「小孩」權利相同。而不是以往大人權利高張,兒童權淪為口號。親子是加強歡迎親子一起來參加,也標示這是個歡迎親子共同參加的影展,企盼透過這個影展,讓關心教育、兒童未來的民眾,能把兒童及少年視為獨立的個體,而不是大人的成就展現「工具」。

「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
以關注影音媒體在教育上的應用,提昇台灣民眾對於當今國際重要社會議題及多元影音美學素養的省思,並著力於發展民眾之公民媒體近用權;成立以來亦同時培訓國際視野的影音產業人才及建立國內、外影音教育交流網絡為其成立之宗旨。成員主要由國內影視傳播科系老師、業界、以及影視活動策畫者所組成。
近年來策畫及執行活動包括:

「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
在2013年李佳燕醫師號召一群在教育現場教師及培育教育工作者的大學教授、教育民間組織、家長、醫生等,組成「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希望正視每個孩子的狀況,期待透過這個聯盟「提供不同角度的觀點與資訊給家長與主要照顧者,藉此充權家長與主要照顧者的選擇能力,使其有能力逃脫單一的價值論述。最後目的,除了提供家長一個支持的網絡,也避免孩子成為主流價值與觀點的犧牲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