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章與報導

中文

  1. 美國小兒多動症診斷率增高引發濫用藥物擔憂
  2. 聰明藥-透支生命的誘惑
  3. 被誤診的睡眠失調
  4. 過動兒敢衝 錄取美4名校
    從小被診斷為過動兒的孩子,因為服藥有副作用,不再服藥,靠著家人與自己的努力,配合運用自己敢拼能衝的特質,也能   讀書讀出另一片天!
  5. 利誰能?孩子又如何能?
  6. “DSM 5 Is Guide Not Bible Ignore Its Ten Worst Changes” 精神科診斷手冊-DSM不是精神疾病的聖經 (Frances, M.D文章)
  7. 有病的不是孩子
  8. 台大教授張文亮-從教室逃走的天才


英文

  1. ADHD: Why Do the Numbers Keep Growing?為什麼越來越多的過動兒?
  2. Are Doctors Diagnosing Too Many Kids with ADHD? 醫生是不是診斷太多孩子是過動兒了?
  3. ADHD diagnoses may be harming kids: experts
    一位外籍爸爸打來,說他的孩子也是過動。看到這報導,特地打來說Thank you,覺得我們做的非常好!! 
  4. Children’s hyperactivity ‘is not a real disease’, says US expert
    神經科學家認為過動症不是真的疾病,他只是對孩子特質的一種描述,把有這些特質的孩子,稱做生病,是不對的,因為這些特質,我們自己可能也都有。他對使用藥物治療過動症,並不以為然,認為對孩子是有害的。他建議處理這樣的孩子,重點應該是要放在孩子四週的大人,尤其是家長。家長老師自己過得如何?要教導家長老師如何處理叛逆的小孩…等等,同時合併其他行為治療,像做瑜珈,打鼓等等活動。 
  5. The Selling of 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本文分析治療過動兒的藥物,如何透過商業促銷行為,使被診斷為過動兒與使用藥物處理過動症的現象,越來越蓬勃。
  6. Why French Kids Don’t Have ADHD
    法國有自己的精神疾病診斷方式,與美國不同,再加上對孩子不同的教養方式等等因素,使得在法國,過動兒是罕見的。 
  7. ADHD doesn’t exist and drugs do more harm than good: Doctor claims symptoms can have routine causes that are ignored due to knee-jerk diagnosis
    神經行為學教授認為過動症是不存在的,常是其他情況或疾病的誤判結果。正確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和充足的睡眠,可以改善過動的症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