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才帥啊!

作者:李世慶

被強暴砍剪的大樹們

出處:江翠護樹志工隊

那一天週會,要服裝儀容檢查。打鐘前,小飛舉手問說:「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升旗?」「喔,你有什麼事嗎?」「我沒事,只是今天要服裝儀容檢查,我不想去。我有剪頭髮,我全都及格,要不然現在就給你檢查。我只是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穿這麼醜的制服,還要每個月檢查?」「我明白了,你是覺得制服不好看,也不耐煩被檢查,是嗎?」「對呀!白色已經夠單調了,還做成這種領子,看起來很呆ㄟ!」「看來你對制服很不滿意,而且有你自己的想法,你要不要說說看?」「這很難說ㄟ,這樣好了,你們去升旗,等你們進來教室後,我就告訴你們我喜歡什麼樣的制服,這樣可不可以?」「好。那我們拭目以待喔!」鐘響了,於是,大夥兒魚貫走出教室,到走廊排隊、升旗、服裝儀容檢查,孩子們一邊竊竊私語,興奮的眼神藏都藏不住。

才進教室,大家都擠在門口,腳步好似瞬間被凝結了。我硬是要大家先讓路,擠了進去,只看到小飛笑容滿面地坐在座位上,好整以暇地說:「看!這才是我喜歡的制服!」孩子們蜂擁而上七嘴八舌地把小飛圍起來,問:「你去哪裡弄來的?」「是我原來的衣服啊,我只是把醜醜的領子和袖子撕掉,然後用它們做成釦子而已啊!帥吧?」「就是你原來穿的制服啊?」孩子們不相信地問。「是啊!要不然勒?」「你把制服變這樣啊?」不可置信地再問。「對呀!這樣才帥啊!」「老師,你看,小飛把制服變這樣!」看著小飛閃亮的眼睛、上揚的嘴角,穿著一件無領無袖有著布釦的工夫裝,「哇!這就是你喜歡的制服啊!真的帥!是你做的?」「對啊!如果制服是這個樣子,那我們都會變帥啦!」「那只有男生會變帥,女生怎麼辦?」「那就叫小飛再幫忙設計一件女生的嘛!」「可是制服就是大家都穿一樣,也不能只有我們班穿這樣啊。」「這件衣服小飛穿很好看,我穿就不一定啦。就算我是男生,我也不想穿這樣啊。」「為什麼?」「因為我的手很胖啊!穿無袖的只會讓我的手更胖啊。」「那我穿就會更瘦囉。」「沒有小飛的肌肉,穿起來就不好看了啊。」「那還是穿原來的制服好了。」「認命吧!」大家一陣嘰嘰喳喳後,安靜了,用臉上的失望看著我。

「看來大家都認為小飛設計的衣服他穿起來很帥,可是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制服改造計畫好像沒有完成,讓大家有些失望了。除了穿制服的時候,什麼時候我們可以穿讓自己更好看的衣服?」「上次輔導活動課演戲的時候就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啊!」「露營的時候啊!」「出去玩的時候啊!」「畢業旅行的時候啊!」「放假的時候啊!」「平常就在穿了啊,只是不能穿來學校而已。平常穿就好了啦,要不然學校也會很麻煩吧。」……聲音從激昂到平靜,孩子們自己找到答案。「小飛,謝謝你的創意,可是好像沒有達到你想改造制服的目的ㄟ?」「沒關係,我知道學校有學校的規定。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讓大家穿好看的衣服,這樣才帥啊!」

後來,小飛賣成衣。現在開潮T店。真是帥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