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所有朋友的一封信

大家好:

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網站,自成立以來,承蒙大家的認同與支持,陸續都有文章發表,期盼能繼續有你的關心與支持。
Letter to British Airways

但是,這樣的行動,終究是”非主流”。

今年五月,台灣新北市政府推出全面以量表篩檢小學二年級的學童是否有過動症,雖經我們與許多關心人士,一再於報紙上發表文章或去電批判質疑,新北市仍然執意執行,只是取消了發表記者會,同時增加家長的衛教講座;之後高雄市某教師團體,也要求市府比照新北市辦理學童全面性的免費過動兒篩檢,經我們聯繫後,市府表示不會辦理。

由此可知:

“兒童有不乖不當行為”=>”疑似過動兒”=>”醫療處置是第一線最有效的方法”

是公眾媒體與醫療、教育等場域所普遍認同的觀念與做法。要改變,我們的路還很漫長…… 我們期待教育價值與教養方式,能有更多元的視野與翻轉;我們希望醫療面對孩子,能關照孩子的兒童特質,給孩子更多空間與時間;當我們遇見孩子時,我們能蹲下來平視或仰望孩子,而不是站得高高地俯視矮小無力的孩子。

我們的網站,需要大家繼續支持,更希望大家能在網站上給我們回應,有回應,是多麼鼓舞的事啊!
也歡迎大家書寫自己的經驗經歷或想法,讓我們貼在網站上,與更多朋友分享。
如果,你的學校,社團希望我們去演講,我們在時間允許之下,非常樂意前往~

明知,這是一條艱難的路,還容易因誤解而被攻擊,但是,因為孩子,有你與我們同行不悔。謝謝你。

PS.這文章貼到臉書上,獲得許多的回應,歡迎大家前往查看與參與討論。

FB回應FB 回應a

   →還給孩子做自己,拒絕孩子變罐頭蒐集adhd的小故事 

 

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 敬上 (2014.08.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