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寫 過動與注意力不足的”行動手冊” ~ 給行動聯盟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朋友,行動聯盟想要出一本手冊,內容是關於過動與注意力不足的〞行動手冊〞。

手冊就手冊,為什麼要叫做行動手冊呢?

因為孩子被大人認為有過動與注意力不足的”嫌疑”時,直接就醫並服藥,之後要注意什麼事,市面上已經有太多這樣的資訊,網路、書籍、報章雜誌,甚至醫院的衛教資料,都已經非常充裕,垂手可得。

public-domain-images-free-stock-photos-shoes-walking-feet-grey-gravel-

不過,許多大人認知孩子雖然〞看起來〞像是過動與注意力不足,可是,他了解孩子是因為無法適應呆板一致的教育方式,或者孩子的能力就是不在書寫背誦,或者孩子只是晚熟,也有可能個別老師的狀況等等其他的因素,導致孩子不受歡迎的行為頻頻出現。這些原因之下,並不適合以疾病或藥物來處理孩子的狀況。因此,想要以非醫療無藥物的方式,來與孩子一起度過這段辛苦的時光。

當我們下這個決定之後,我們一定會遇到許多不舒服的情境,例如每天看老師聯絡簿上的紅字,面對其他親人的質疑等等,同時,也會拋出一個無助的疑問:那….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們不找醫師吃藥,我們可以找誰?我們希望有其他資源可以幫助與支持我們與孩子,但是這些資源在哪裡?這是最近我們經常會遇到的困難。

要面對這種種的困境,若非有非常強大的行動力與意志力,如何可能?撐得了一時,如何撐過孩子的童年?這就是”行動手冊”的用意。

在這裡,我們希望大家提出你會遇到的困難情境,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思考解決與處理的方法,更歡迎有人提供各種資源,包括網路上的、實質的、參考書籍等等的協助支持資源訊息,不過有個重要的前提是–謝絕有營利色彩的機構。

我們蒐集大家提供的資料,整理過後,再加上我們自己蒐集到的資訊,希望可以出一本小小的行動手冊,也可能是網路版的,讓我們這樣的孩子與大人,不再沒有醫療協助之後,便孤單無助。

做這些事情,自然是沒有時間表…..要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多….我們真的恨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