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這是一場革命,不流血,但是會流淚流汗的革命。沒有打殺,我們靠嘴巴,靠文字,靠影像,靠對孩子的愛與承諾。這鐵定是一場硬仗,是一場長長的硬仗,我們的身段與姿態卻是柔軟但堅定。這聯盟,是為孩子而來。

一群人,來自各不同領域,長期關注台灣孩子的成長環境,教育方式與價值方向,進而觀察到被診斷為過動與注意力不足(ADHD)的小孩越來越多,且動輒服藥的情形也越來越普遍,因此,結合一起行動。

我們會在全國發起活動,參與行動。我們很希望能像V怪客一樣無名無姓,因為我們相信,四處都有與我們深有同感的大人與孩子,他們可能是孩子的父母,可能是老師,可能是醫師,可能是工作與孩子相關的各行各業的人,也可能就是任何一個人。

9

我們是誰呢?我們是:

王秀雲:希望學生在教室裡能多講話多挑戰老師的老師,喜歡老人跟小孩。
王君儀: 相信世界就應該不一樣」的婦女、兒童工作者。
呂明蓁:
李佳燕:以為身為母親,就應該要雞婆,身為家庭醫師就應該不務正業。
李世慶:關心生命成長與內在療癒的陪伴者
李宜學: 追求多元價值與尊重多元的特殊教育教師
幸佳慧: 兒童文學創作與推廣,兒童性與人權捍衛者
林杏鴻:
吳易澄:精神科專科醫師,關切病患人權以及疾病與社會文化的關聯
柯香君:
莊雪華:確定不要教養孩子而要接納孩子的媽媽/大學老師。
卓耕宇:小時候是資深模範生,長大後卻愛挑戰體制,愛跟青少年混在一起的輔導老師。
曾凡慈: 社會學者,醫療體制與兒童健康的研究者
張萍:橫眉冷對千夫指ˋ俯首甘為孺子牛
張明慧:協助兒童發展希望孩子能找到自己的道路.而我從孩子身上看見自己應走的道路,感謝與我一同成長的孩子們
黃俐雅:我喜歡看不太懂的哲學書 , 練習講容易懂的話; 目前在人本的數學想想教室學數學的道理!
黃志中: “為生民立命”而”勿忘初衷”
葉香君:職能治療師,愛科學實證,但更愛小孩的認知復健治療者,堅信”我過動,但我很棒!”。
葉恩宜:關懷兒童人權與女性增權賦能,喜歡用繪本和孩子做互動,喜歡和女兒幻想著藍天白雲裡住著哪些人?當一位陪伴者的女性!
許慧如:紀錄片工作者,作品關注生與死,透過家庭或醫療的場域去重新理解人存在的狀態。
陳培瑜:
楊巧玲:儘管歲月總是不饒人,但求童心得以長保存
楊佳羚: 在兒童文學的世界及養小孩的過程中重新當小孩與強調童年與玩樂的重要
蔡淑芳:在開拓文教基金會打工,支持我們的網路工程
歐瓊嬪:一枚小螺絲,願盡己之力有功能
蕭 蘋:兩個青少年的母親,正在研究青少年與媒體的關係,同時關心媒體如何呈現各種青少年或兒童的形象,包括「過動兒」的建構等。